关闭
  • 学生登录
  • 用人单位登录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新闻公告

关注韩山师范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
随时随地投简历,获取最新就业信息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联席会2023年第四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486
分享:

4月28日,学校在信息科技大楼709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联席会2023年第四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林广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邱小禾主持会议。

林广文对学校前一阶段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站位再提高,思想再重视。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也是衡量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就业工作作为头等要事,强化担当,形成共识,快速形成全员抓就业的工作合力。二是形势再研判,措施再得力。要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任务的艰巨性、就业形势的复杂性,保持清醒的头脑,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把拓渠道作为促就业的首要任务,落实落细各项促就业举措,扎实开展好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三是全员再联动,氛围再营造。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对就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建立健全全员联动机制,营造全员参与就业的良好氛围,各二级学院要针对毕业生求职意愿进行分类指导,及时更新工作台账,引导学生形成理性的就业预期。四是政策再吃透,执行再严格。既要引导毕业生充分利用政策红利顺利就业、尽早就业,又要严格遵守就业统计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四不准”“三严禁”要求,做好就业信息的核查工作,确保上报的信息真实准确。

邱小禾强调,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就业安全防范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密切关注舆情动态,提早排查各类不稳定不确定的因素和隐患,第一时间化解各类苗头性风险,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全校师生共同支持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谢桂香通报了近期就业工作进展和毕业生求职状况摸底调查情况,并提出下一步推进措施。美术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潮州师范分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做了交流发言。

武装部、教务部、科研部、创新创业学院、团委(艺术教育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和潮州师范分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