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 学生登录
  • 用人单位登录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新闻公告

关注韩山师范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
随时随地投简历,获取最新就业信息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第二期“韩师缘·家国情”就业育人主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685
分享:

5月8日下午,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在信息科技大楼C704举办2023年第二期“韩师缘·家国情”就业育人主题讲座——基层就业大学生典型案例分享会,邀请学校大学生支教队队员、2023届外语学院毕业生陈茂玉和余楠楠做分享。

陈茂玉、余楠楠于2023年通过招募考试进入大学生援疆支教团,分别任教于喀什地区疏附县吾库萨克镇深塔中学和喀什市第五中学。她们围绕“韩师缘·家国情”讲述自身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在新疆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感悟:一是满满的自豪感。从入疆出征仪式开始,可以感受到学校领导、老师对支教队员的重视和关爱,为他们接下来顺利开展支教活动提供了各种帮助及鼓励,增添了支教队员的信心与决心。二是沉沉的责任感,从接触学生那一刻起,孩子们清澈的眼睛、爽朗的笑容让支教队员心生感动,决心克服一切困难,快速适应时差与气候,制定科学合理的教学计划和劝学奖励办法,竭尽全力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孩子。

陈茂玉、余楠楠勉励同学们要勇于追寻青春的梦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接过师兄师姐们的接力棒,带着母校的校训“勤教力学,为人师表”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矢志不渝地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学生代表共120人聆听了讲座。